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情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来源 : 数学学院     作者 : 学院     浏览量:2979     时间 : 2022-05-13

数学学院的前身可追溯至创建于1908年的浙江官立两级师范学堂算学科,数学是学校最早建设的传统优势学科之一。学院设有数学系、数据与计算科学系、统计系和大学数学部,建有陈建功高等研究院、浙江省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省部级密码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大数据科学研究院、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双创中心等研究机构,以及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共建实验室、应用密码学杭州市重点实验室、统计与金融实验室等实验平台,建有教师工作室、远程会议室、学术报告厅等优越条件。

数学学科是浙江省一流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B-学科、全球ESI前1%学科、入选2022年世界一流学科,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同时招收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统计学等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十三五”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统计学是省一流本科专业。目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150余名。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浙江省精品课程3门;浙江省精品和重点教材4部;浙江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15项。学生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多次荣获全国一、二等奖和国际奖。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2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19人;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8人;硕士生导师24人,博士生导师7人。教师中有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1人;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1人;浙江省“千人计划”1人;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浙江省“151”人才6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5人;杭州市“131”人才6人;高被引学者2人;2人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

近年来,学院取得一批层次高、影响较大的标志性成果。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2项。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2项。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