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校友寻访丨平衡于中庸,出彩于创新——寻访校友邹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学院     浏览量:16     时间 : 2018-07-01

校友简介:

邹尧学姐是我校理学院数学专业2014届的毕业生,现就职于杭州市保塔实验学校,她曾在教师技能及班主任管理方面获得多项荣誉,如浙江省中小学生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杭州市初中数学疑难问题解决(说题)比赛一等奖、杭州市初中数学微课比赛一等奖、杭州市初中数学拓展性课程案例设计评比一等奖、杭州市一师一优课二等奖、西湖区初中数学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西湖区“起航奖”即西湖区教坛新秀、西湖区优秀班主任、西湖区优秀教师、西湖区优秀共产党员等。

就读杭师大期间,学生工作的经历对邹尧学姐影响颇深,参加学生工作无疑为自己能力的锻炼和展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从理学院学生会的体育部一步步走到团委,学姐见证并参与了第一届新生杯、第一届贵州支教等活动,这样的活动更能够培养创新思想。此外,学姐认为参加出国交流生项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丰富自身阅历,为将来做出更好的选择而铺垫。

如果打算成为一名老师,学姐建议大家胆量大些,敢于尝试,于平时多做练习。学姐提到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好友,因为平时性格较为内向,别人都觉得她站在讲台上肯定会怯场。但是到了大三、大四这两年,大家都开始面对找工作的压力时,她也是努力勤奋地练习,等到真正面试的时候整个人就焕然一新的站在讲台上了。

关于考研和找工作,当时学姐是双重考虑的,她告诉我们两者是可以并重且不相矛盾的。并且父亲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较大影响,支持自己多元发展,而非局限一隅。大多数人工作后都会怀恋以前的大学时光,学姐也不例外,她说大学要多出去看看,涨涨知识和见识,抓住机会丰富自己,因为工作阶段会更累,更繁忙,也要更用功。

由于参加师范生技能竞赛以及学生工作中的经验积累,学姐印象中的第一堂课十分自然。当一个人在某一方面积累到一定程度,有些事情就会水到渠成,所以还是要有意识地注重锻炼和积累。谈到老师在学生面前应当树立的形像,学姐认为要把握一个度。作为一个老师需要做的是让学生又爱又恨,要有能够管住他们的威信,又有关心融入他们的亲和力,二者兼顾。

对于管理班级的经验,学姐如是总结:一定要带一届学生才能体会到怎么才能真正带好一届学生。新老师的优势是创新,为学校注入新的力量。要发现自己的优势,学校也是希望看到你的一些创新的地方在和你对这个学校的价值,而不是死板地照搬前辈的做法。想办法将自己的优势融入到自己的课堂上。这些都是新老师该思考的。

01-采访照

01-采访照

02-工作照

02-工作照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