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我院邀黄荣金教授举办“探求卓越数学教育”学术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蔡雅芸     浏览量:33     时间 : 2018-11-28

黄荣金校友讲话


11月28日,理学院邀请1978级校友、华东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硕士、香港大学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学与课程博士黄荣金教授回学院,开展以“探求卓越数学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黄教授从具体案例分析了当前数学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中西方教育理念,表明具有数学结构理解能力及策略应用能力是优秀教育者应具备的素质。随后,黄教授提出中西结合的数学教育理念,他表示,数学教育应建立理想学习共同体,将教育研究贯彻应用到课堂中。同时,要把握中国智慧,在国内课堂中继续挖掘数学教育的新路径。我国拥有着优秀教育团队体系及良好教育教学实践机制,这为研究人员探索卓越数学教育提供了发展平台。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不断积累教育经验,积极研究优秀教员的课堂实践,开拓教育视野,以在未来的数学教育研究中有所建树。


      黄荣金,我校理学院数学专业78级校友,现任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数学教育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华东师范大学获得数学教育硕士、香港大学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获得教学与课程博士。研究领域包括:课堂教学、教师教育和国际数学教育比较研究。曾在《数学教师教育》、《数学行为》等国际顶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并出版《华人如何教和改进数学教学》(Routledge,2013)、《通过变式来教学数学:儒家思想与西方理论的对话》(Sense,2017)、《华人获得和发展用于教学的数学知识》(Sense,2018)等多部中、英文专著。曾在美国教育年会、国际数学教学会议等国际会议中做过专题报告。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