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我院赴北京看望杰出校友蔡荣根院士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学院     浏览量:77     时间 : 2018-11-30

20181126学院领导拜访蔡荣根院士


1126日,我院院长詹士昌、党委书记王淑君及物理系教师代表一行赴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看望杰出校友蔡荣根院士。

学院向蔡院士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并送上了一份为蔡院士定制的礼物——一本在母校照片集萃《荣华照当年》、一份在母校学习期间的成绩单、一份当年新生登记表、座位表、寝室住宿表以及一本学校校史。蔡院士表示,他对母校的发展密切关注,希望学校能有更好的未来。同时,他也对理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为物理学科指出了前进方向。学院也对蔡院士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常回母校看看,常回来讲学指导。

新闻链接:

  蔡荣根院士,理论物理学家,1985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物理系,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引力理论和宇宙学研究。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被他引11000余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