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 立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学院团委     浏览量:6     时间 : 2021-05-26

各项目负责人:

为深入推进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本科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决定组织开展我校2021-2022学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下称“本创”)立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以学生为主体,强调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设计、管理、运作、完成项目。

2.注重项目专业性、创新性、实践性和项目成果的转化。

3.注重项目与实践教学、课堂教学内容的衔接和互动,推动实践教学改革。

二、立项内容

1.创新实践项目。主要面向理工类专业申报,针对本专业所学知识的拓展和延伸而开展的学术科研项目。

2.研究性学习项目。主要面向文史类专业申报,针对社会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利用本专业知识开展的调查研究项目。

3.定向委托项目,主要面向具备统计学相关知识的学生申报,针对师范类、非师范类和医学类在实习实践取得的相关成效、满意度等的调查研究项目。

三、申报要求

1.面向我校校内学有余力并对创新实践、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的本科生开展,由学生自主进行申报;倡导团队协作,组队参与,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也鼓励研究生参与(不担任项目负责人);每个项目应有专业教师负责指导。

2.因毕业实习、论文撰写、就业等影响,原则上毕业班的学生不担任项目负责人。

3.凡已经立项(或已确定推荐拟立项)的校级“挑战杯”学生科研项目、创业项目,省级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4.为了达到项目训练的最大化,各项目除完成项目研究工作外,还需明确项目成果形式,并在项目实施周期内完成项目成果,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定向委托项目实施周期为半年,要求10月底前完成调研报告),原则上不予延期。

四、立项数量

1.本次项目立项理学院总数为20项。

2.本次立项项目,经培育后可在2022年继续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五、项目经费

1.项目建设经费由各学院给予资助,资助额度参照往年。经学院验收,学校审核通过的项目,认定为校级“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

2.定向委托项目由学校给予经费支持,每项5000元;

3.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购置材料、加工测试费、资料费、论文版面费、差旅费、文印费等开支,实行专款专用,不得用于招待、劳务、购置生活用品等与项目无关的开支。

六、项目申报与管理

1.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设计项目实施方案,明确项目的预期成果形式,填写《杭州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交至理学院团委办公室。

2.学院根据立项名额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经公示后确定拟立项项目。

3.项目实施过程中,学院应加强管理,做好项目中期检查与过程指导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安排好项目进度,提前做好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等的准备工作;项目应注重研究成果的积累,原则上每个项目应有以项目负责人或成员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发表、专利授权、实物产品、竞赛获奖等成果形式。

4.项目结题后,学院按照项目预期成果进行验收。

请各位意向报名的同学填写好《杭州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报书》(附件1)及《杭州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稿发送至邮箱:hsdlxytw2019@hznu.edu.cn。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5日晚20:00。

联系人:黄同学,电话:15727946010。

5.经学校审核,公示后最终确定认定项目并公布。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报书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汇总表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26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