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特邀浙江大学李松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夏羽     浏览量:124     时间 : 2021-06-22

  

7652217_500x500


  6月22日,我院特邀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李松教授开展了关于数据科学领域中的数学基础理论、方法和问题系列报告,报告由韩丹夫副院长主持。

此次系列报告针对几类数据科学领域中的基本问题进行展开,其中包括稀疏表示和低秩矩阵恢复理论,相位恢复问题,1比特压缩感知问题及盲去卷积问题等共五个系列报告。该系列报告从数学分析和矩阵论出发,到随机矩阵理论和小波分析,再到优化理论的相关知识,李松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生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并指出了所涉及问题的技术难点和攻克方法,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师生充分领略数学在数据科学领域的巨大作用。李松教授指出现代应用数学的特点是具有交叉性,解决一个问题需要多个领域的相关知识,打好基础非常关键。此外,他鼓励学生做研究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对所研究的问题进行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切莫急功近利。

该系列报告为期一天。参加此次学术报告的人员有杭师大数学学科的老师和研究生、浙江科技大学的老师以及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等。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全场师生聚精会神,尽情享受应用数学之美。

专家简介:

李松,浙江大学二级教授,求是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应用调和分析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其中包括:压缩感知、低秩矩阵恢复、小波分析理论与应用、相位恢复、盲去卷积等。到目前为止在国际数学、应用数学、数学与信息交叉以及数学与信号处理交叉等领域著名期刊发表了90余篇学术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以及浙江省重大科技项目等7项基金项目,作为第一完成人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3)。李松教授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生,其中,1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20)、1人入职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系列(2018);1人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2020)。此外,作为合作导师指导的博士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4)。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