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校园春临桃李美,三十春秋时光丽——我院校友仲宝明2021年荣获嘉兴市属“最美教师”称号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学院     浏览量:103     时间 : 2021-09-15

仲宝明

仲宝明

仲宝明,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北师大嘉兴附中高一年级部主任。曾获市教坛新秀、区教文体局“优秀共产党员”、校首届“十佳教师”、校优秀中层、区“优秀教师”,市属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9年被评为学校首届“功勋教师”,2021年荣获嘉兴市属“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一束阳光,一张笑脸,一个身影,一生无悔。每日清晨6:30分,仲宝明老师已经站在教学楼一楼用笑脸迎接因渴求知识而早起的学生们。这是他对这一届师生的承诺:只要身体健康,我一定陪你们迎接每一个朝阳。从高一到高三,从烈日炎炎到寒风刺骨,仲老师用实际行动来实现他对2021届学生的1095天的承诺。

仲老师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数学系,在教育教学岗位上默默耕耘了30多个春秋,用关心、耐心、细心、热心、信心、恒心、责任心、开心这八颗心来诠释“最美教师”四个字。从乡镇中学到城市高中,从凌公塘路2176号到南湖路72号再到文贤路1089号,仲宝明老师一直坚持三个信念。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仲老师心里总装着学生。他不仅考虑学生的今天,更为学生的未来做规划。做班主任期间,班级中有位女生突然想要退学。了解到该同学家里经济条件困难,仲老师一边做她的思想工作,减轻思想负担,一边和班级班干部商议,向学校领导汇报,最后帮助募集资金,努力争取免除了她的学费和伙食费,解决了这个学生的一部分困难,,使她能顺利读完三年的高中。至今这位同学依然和仲老师保持联系,并告诉仲老师她要用关心别人来回报社会。仲老师就是这样让自己成为学生最温暖的守候,帮助学生成长为顶天立地的人。

02

仲宝明


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好

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好”这是仲老师的一贯作风。三十多年来他时刻这样勉励自己。2015年6月,学校整合提升,仲老师担任年级主任,勇挑重担。面对班级数、学生数、生源结构的大变化,他和他的团队率先磨合教师相互间的关系,建立起信任,树立命运共同体的意识。作为团队“领头羊”的他,始终以身作则,对待学生耐心细致,把对学生的爱建立在尊重学生人格上,不区别对待学生,宽严结合,张弛有度。2020年初面对疫情和新校区搬迁,仲老师坚持每天五点半起床,驱车二十多公里,早早地来到学校,为班主任办公室开门通风,检查教室通风情况,督促班主任测温,督促学生消杀……仲老师用他的细心、耐心、关心、恒心、责任心为2021届师生保驾护航。他的微信运动小程序里每天的步数保持在一万两千步以上,这是他实干工作作风的体现,更是他对责任心最美最精准的诠释。

03

仲宝明


给他人一杯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

指数函数,对数函数,三角函数,数数含辛茹苦;平行直线,交叉直线,异面直线,线线饱含深情。作为数学老师,他始终坚持学习,探索数学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总结归纳,取得了理想的效果。30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钻研业务,成绩显著,教学成绩在每次期末统考统批中名列同类学校的前茅。撰写的论文多篇获大市二,三等奖,撰写的论文《核心素养下高中数学解题中转化思想方法的应用》发表在《教学与研究》杂志2020年11月期刊上。

作为年级主任,他总是用心做事,以诚待人,踏实做事,与同事和睦相处。在工作中,他既尊敬前辈,又能带领帮助年轻老师,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请教,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无私传授给年轻教师。他总是以自己特有的工作方法和热心热情带动和影响身边的教师,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总是换位思考,替别人考虑周全。同事们遇到不顺心的事,都愿意跟他说。他也总是耐心地倾听,和老师们进行谈心、积极有效开导,帮助老师们解决困难。

教学知识让仲老师成为优秀的数学教师,人格修养让仲老师成为师生心中的“宝哥”!粉笔一支,眼前早有教学方程;尺子一把,心中自有曲直丘壑。仲宝明老师用他的每一个脚步,用他的每一个清晨,用他无悔的三十余载岁月向我们描绘了一个人民教师最美的样子!

仲宝明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