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感悟建党精神,寄语数院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陈凡峰     浏览量:69     时间 : 2021-10-21

lADPDhJzx8WU8RbNC_TND_A_4080_3060

学院师生党员集中学习观看党史公开课

10月20日下午,学院在勤园21号楼308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党委书记徐金芳主持,院长谢琪出席。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共中央党史学会党的政治建设史专委会副会长曹普教授主讲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历程的党史公开课。公开课上,曹教授主要讲述了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到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三十多年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曹教授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文化大革命”造成严重危难与伟大历史转折;二是改革开放的实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三是经受考验,加快改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在新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是改革开放的经验与启示。

公开课结束后,党委书记徐金芳布置安排“感悟建党精神,寄语数院建设”主题活动。徐金芳指出,学校新成立数学学院,是学校优化学科合理布局、推进数学基础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开展“感悟建党精神,寄语数院建设”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广大师生力量、共同建设数学学院,希望广大师生寄语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徐金芳强调,“感悟建党精神,寄语数院建设”主题活动,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期待目标:希望建成什么样的学院?二是如何建设:希望通过什么方式方法来建设学院?三是我做什么:我为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应该做什么?

会后,学院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的支部手书寄语,通过书写的方式表达,说出自己心理话,表达对学院建设说寄语。有的支部话说寄语,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说出自己心里话,表达对学院建设发展的良好祝愿。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