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学生手册》解读始业教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陈凡峰     浏览量:83     时间 : 2021-11-01

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


11月1日晚,数学学院在下沙校区钧儒厅举行2021级新生《学生手册》解读始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龙主讲,2021级学生300余人参加。

《学生手册》解读重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重点对《杭州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读,将规章制度与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紧密结合,为刚刚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敲响警钟。尤其针对考场规则、课堂考勤、请假事项等常见问题,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新生详细介绍,就考场纪律问题重点提出警戒,坚决杜绝考试作弊行为。第二部分重点对今年新修订的《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围绕基本素质、发展素质、知识水平三条主线,从政治表现、学习态度、身心健康、文明守信、实践活动、艺术素养、劳动意识、团队精神、社会工作、科研创新、文体特长、技能素质、特殊经历共13个子项进行了详细介绍。李老师将《学生手册》比作“生活的指南针,行动的护身符”,通过详实的案例,对学生应该做什么、必须做什么、禁止做什么进行强调,并要求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级,不能触碰学校的底线,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优质的资源,不负韶华,珍惜大学时光。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学习《学生手册》,让新生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学生的守纪意识,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始业教育后,召开年级大会,2021级辅导员盛巧玲布置近期学生工作。随后,召开2021级班长团支书工作例会,了解新生学习生活动态,部署主题班会等事宜。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