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关于浙江省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学院     浏览量:1871     时间 : 2021-11-29

为加强与其他学校、研究所等机构的合作,实现资源的开放、共享,加强国内外的学术和人才交流,推动密码学科研究,浙江省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特面向国内外研究人员设立开放课题项目。

一、研究方向

浙江省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密码基础理论、公钥密码、密码协议与密码技术应用等研究,本次拟设立开放项目10项左右,包括但不限于下列研究方向的课题,可以向本实验室申请开题。

l 密码基础数学理论问题研究

l 密码算法的设计与分析

l 密码协议的设计与分析

l 多方安全协议证明

l 可证明安全理论

l 格密码

l 轻量级密码协议算法

l 云计算中隐私保护技术

l 云数据安全存储

l 云数据安全应用

l 区块链的安全和隐私

l 密码技术在物联网、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智慧医疗、车辆网、智慧城市等领域中的应用

二、申报条件

1. 申请人必须为杭州师范大学密码学科研究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

2. 申请人必须在密码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的正式在职人员。

3. 申请人应得到所在单位或部门的支持。

三、申请程序及说明

1. 申请人须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并由所在单位学术主管部门签字并加盖单位或部门公章后,将申请书(扫描版)于2021年12月20日前发送至本实验室联系人邮箱:ldhan@hznu.edu.cn。

2. 申请书经同行专家初审,递交学术委员会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3. 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资助下取得的研究成果应标注得到浙江省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未标注的研究成果不计入开放课题成果。中文标注 “浙江省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资助”( 英文标注“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of Key Laboratory of Cryptography of Zhejiang Province”)。

四、经费管理

1. 项目资助金额为2万-5万。所有项目应按照经费预算执行。

2. 开放课题项目经费不外拨,项目经费的各项支出按杭州师范大学有关经费的管理规定,履行审核报销手续。用于从开放课题资助经费冲销的正式发票的抬头应写明“杭州师范大学”。由实验室秘书协助进行报销。

3. 课题经费预算类别包括:①实验材料费;差旅费;③出版/文献/知识产权事务费。

4. 课题结束后,由实验室秘书协助课题负责人做出经费使用决算。

五、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勤园11-507

联系人: 韩立东
电话: 15858277387
邮箱: ldhan@hznu.edu.cn

附件:浙江省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