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教育 > 继续教育

教学展示显风采 专家引领名师路---记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二批乡村名师培训第5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数学学院     浏览量:0     时间 : 2022-01-17

8月14日,新的一天,学习开始了,六盘水市第三期乡村名师培养对象一班全体学员开始了教学展示。上午,七位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有结合教学情景的思考,有疫情下对教学的反思,展现了老师们的教学思想。

在教学展示后,紧接着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吕映进行点评。吕教授首先对上午的教学展示进行基本分类再进行比较评价。首先对说课进行评价,强调说课要形成概念,关注点要拓宽,从根本上提升学生的阅读素养。并对学员们的优点进行了表扬,给老师们提出建议。她强调,对语文要素要重视,每个单元的学习不能只关注主题,一定要关注单元的语文要素,并在教学活动中去落实。同时突破模式,大胆的去尝试去研究新的新的教法,老师是设计学习的支架,应把学习的机会让给学生,帮助学生学习,她同时提出,群文阅读是教学改革的一个方向,一种需求,群文阅读的教学,首先要思考选择教学内容的原因,教学的目的是什么?围绕着目标进行教学。

下午两点,教学展示继续进行,七位老师在充分的准备下进行了说课,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叶志衡作为点评专家参与了下午的活动。七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为我们展现了他们的教学故事、教学风采。

叶教授在每位老师进行教学展示之后,及时进行了评价。叶教授指出,说课要有创新,可以结合当地实际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设计,找一些眼下的话题,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并可以深入进行研究。在古诗教学时,可以深层的去探究诗人的写作背景,拓宽老师的视野,我们可以发现人生的哲理,同时也感受到古诗词的巨大魅力。课标是指路的航标,因人而异,因材施教,选择教学手段,教师是陪练员、护航员,为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在学生习作时,教师不要要求太高,要进行学情分析,给予学生具体的指导。

两位教授丰厚的学识,对教学独到的见解,让老师们收获了教学展示的方法和技巧,更为老师们今后的教育教学的方向给予了指引。教授的点评犹如一缕清风,在炎炎夏日给老师们带来无限清凉。相信六盘水市的名师们一定会乘风破浪,为六盘水市的教育事业增添光彩!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