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团委     浏览量:301     时间 : 2022-02-28

数学学院团支部

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奥林匹克重要论述的中国实践,引导团支部同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不负时代,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开启2022年春季新学期。

二、重点内容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年,是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各团支部开学期间重点围绕以下内容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作为重要参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视教育引导团支部同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2.助力奥运亚运赛事,传播青年担当”新风向。深刻理解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举办的重大意义,以两大赛事契机,弘扬体育文化精神,挖掘体育精神中孕育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教育引导团支部同学将个人理想抱负与祖国荣耀紧密结合,把青年人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祖国奉献出时代青年的力量

3.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共筑“同心战疫”新防线。深刻感悟疫情防控中的伟大奉献总结杭州20221月以来防疫抗疫的经验教训,寻找身边的抗疫故事和先进榜样讲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执着践行初心使命的温暖故事,教育引导团支部同学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时号召团支部成员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奉献作为

4.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建“平安成长”新指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清醒认识到校内涉稳、治安、消防、交通等安全管理等压力犹存,以及网络诈骗案件屡有发生的现状,始终绷紧弦,把不安全因素分析清楚,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针对性工作,为学校创一流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抓实治理过程,夯实平安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工作协同,让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转变,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团支部需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充分利用教室、实验室、寝室等空间,深入团支部同学,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科学组织,注重实效。各团支部需结合自身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实施,要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主题班会”“每日一讲”等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完善总结。各团支部需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对开展的活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各团支部3月9日(周三)18:00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邮箱hsdlxytw2019@hznu.edu.cn各团支部需提交200-300字通讯稿,主题突出、画面清晰照片2张,文件夹命名团支部-始业教育活动,打包发送)

数学学院团委

2022年2月27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