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项漪     浏览量:30     时间 : 2022-03-17

微信图片_20220316154115

党委书记徐金芳讲话

3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委书记徐金芳讲话,院长谢琪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6154128

院长谢琪主持会议


徐金芳全面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法成效、特色经验和下步工作目标。徐金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紧扣“注重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广泛学习宣讲、赓续红色基因,突出特色实践、擦亮办学底色”目标要求,建设新学院,科学制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扩招教学任务,推进下沙、仓前两校区管理,加强博士点培育,全力引进人才,完成全员聘任工作,科研、研究生教育取得好成绩,创新开展“加减乘除”党建工作法,推动党建思政与学科专业深度“双融双促”,不断擦亮教学教育政治底色,努力在数学学院形成“人人皆教育之人,处处皆教育之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奋斗精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促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学院党委将继续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修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终身必修课”,更好做到四个“久久为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锚定博士学位授予权核心目标。在勇毅担当上下功夫,力争在人才引进、省部奖励、平台建设、服务师生上有新突破;在自我革命上下功夫,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巡视审计整改工作、推进清廉学院建设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搭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堡垒”,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继续在“四学四做”上下功夫。创新红色课堂,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上寻找科研的结合点,在政策学习上把我科研的机遇点,在省市战略上,抓住科研的突破点以守好红色根脉的历史担当走好新的发展之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师生办实事,架起联系服务师生“心桥联通”,在践行初心上下功夫,深化立德树人,加强“三全”育人机制、课程思政,深化人才培养,大力培养拔尖人才、卓越教师、应用人才等专业人才,深化创新创业,注重竞赛、创业大赛、新苗计划等特色项目。构建导视系统、开设下沙教师办公室、解决教师教学设计界困难问题、解决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问题、破解学生“数学难”导致不毕业问题、考研学生答疑、设立考研教室、建设学院网站等一系列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协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全育人我当先”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数学人才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