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微型党课大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杨丽君     浏览量:53     时间 : 2022-04-21

总体点评

学院党委书记徐金芳总体点评


4月20日,学院第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历经初赛和复赛,13支队伍晋级决赛。学院党委书记徐金芳、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平、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龙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参赛队伍围绕“我最喜欢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数学家的科学报国故事”“我在窗口写青春”“喜迎亚运”等主题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其中,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李月同学以“促共同富裕、献青年力量”为题,以扎根浙江温州乡村的金斌坚为例,讲述了新时代青年人投身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走共同富裕之路的情怀和担当。仲卓帆同学则以“赓续华罗庚精神,奋进新时代征程”为主题,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爱国笃行、追求卓越、无私奉献的一生,他认为当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面对未来挑战。各参赛队伍用诚挚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讲述了新时代的标杆榜样,诠释了新时代的精神特质,体现了新时代数学学子的责任担当,感染了评委和在场观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徐金芳代表评委做总体点评,他认为,参赛选手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地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流畅的语言诠释讲述学思践悟故事,宣传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展现师生党员的青春风采。表现出了较好的精神面貌和演讲水平。他建议下一步应在选题和破题上更加突出“以微知著”,在讲述环节上更加突出故事性,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启发性。

经过激烈角逐,仲卓帆、李月/刘佳蓓获得一等奖,范汇祺/贺子轩、张家怡、曹静曦/贾深鹏、李汶/蔡佳蕙、叶安妮/宋岷峄获得二等奖,张贵霞/赵楚楚、于杰/徐灵铖、方若雯/龚佳盛、詹玲琪/丰玥、金䶮、林阳/黄嘉慧获得三等奖。

评委

活动现场


微型党课“以小见大、以微知著”,是基层党组织提升党课感染力、吸引力,提高党内生活质量的重要载体。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微型党课作为创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注重利用微型党课为师生党员培养锻炼搭建平台,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注入了强大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将继续以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习教育“活”起来,让支部建设“强”起来,让红色基因“传”下去。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