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数学学院第二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 : 数学学院     作者 : 夏羽     浏览量:119     时间 : 2022-06-07

为培养学生的应用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数学学院第二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技能竞赛近期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数据与计算科学系主办,受到学院领导、教务科和学工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该比赛经过队伍初选和赛题讲座后,于6月2日下午在勤园21号楼进行大赛的决赛答辩。本次竞赛以丽水市社会纠纷文本研究为题,要求选手解决事件分类和内容摘要两个主要问题。大赛由数学学院副院长虞旦盛,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所副所长胡贤良,数据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曹健,副系主任夏羽,“泰迪杯”数据挖掘竞赛负责人黄越夏,数科191班主任李旭静担任评委。

1654577567550

答辩开始前,副院长虞旦盛教授首先对参赛选手给予了鼓励,而后以近来数学学院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统计调查竞赛等竞赛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来勉励各位同学积极投身科研竞赛,努力提升自己。

答辩过程中,各小组分别展示了自己的研究结果。从ALBERT模型、TextCNN结构、Fasttext算法到Pegasus模型、TextRank算法和PageRank算法,选手们的研究方法和成果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评委老师还针对各小组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学术建议,例如解决类别不平衡问题的方法、对过拟合的分析等。

1654577713664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组评审,最终许艺怀、周赟浩、范吉祥获得一等奖,周伟、王晨昊、伊力亚斯·拜克尔获得二等奖,夏鹏凯、吴昭男、刘哲凯获得三等奖。赛后参赛代表同评委一起合影留念。

1654577912851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