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学校第四十三届运动会精彩亮相

来源 : 数学学院     作者 : 盛巧玲     浏览量:220     时间 : 2022-10-29

10月29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第43届运动会开幕式分别在仓前校区东体育场和下沙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数学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身穿“Math”院服,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在运动会场上亮相。

方阵6

下沙方阵表演

方阵5

下沙方阵表演

表演

仓前方阵表演

仓前开幕式表演

 

历经1个月的排练,数院学子在数的交响中吟唱,在形的芭蕾中飞舞,将一场数与形的精彩变换呈现在运动场上。表演方阵变换展示了无穷大、Π、520行列式等形状,无穷大的符号象征着数学是无限的科学,3.14无限不循环的圆周率意蕴着永无止境地追求数学真理。520行列式的变换,是数学人的浪漫表达,连同火红的爱心承载着他们对数学矢志不渝的爱。最后,蓝色的院旗飘扬在数学学子的上方,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学数学,知方圆;用数学,创未来”的口号。

数学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秉持“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校训,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数学心、数学魂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书写科学报国的灿烂华章。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