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主办2022年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 : 数学学院     作者 : 孙庆有     浏览量:219     时间 : 2022-10-31

01


2022年10月29日,由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主办的“2022年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吴泉水教授,教育部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盛为民教授,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中学数学教研员王红权,杭州余杭区教育局教研室正高级教师曹凤山,杭州市文晖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姚琪翔,来自省内11所高校的20余名院长、主任、专业负责人等数学界同行,以及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数学学院副院长何济位教授主持,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金芳致开幕词。徐金芳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办学特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具体情况,向特邀专家和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及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03

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由主题报告和大会研讨两个环节构成。吴泉水教授作了题为“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建议”的报告,从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概念出发,结合数学类专业的现状,谈了思考和建议。陈发来教授作了“关于应用数学及其交叉专业建设的报告,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就大数据科学及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盛为民教授在他的报告中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浙江大学数学本科专业建设中的一些实践经验,提出了数学通识课、压缩学分、荣誉课程、研究生助教制度等想法。曹凤山老师在报告中建议提升师范生的数学素养,回归数学的本质,扎实基础,回归原点。王红权教研员和姚琪翔校长分别从教研视角和中学需求这两方面出发,对数学师范生的培养提出了建议。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反响,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很有针对性,很受启发。

04

大会研讨


在大会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发展、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范生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自由充分的交流、沟通与探讨。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特邀专家和与会代表都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对本次大会所做的精心准备、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