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享受过程,敢于挑战 ——校友返校日采访之金方一郎学长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吴丹浓     浏览量:10     时间 : 2019-05-10

5月10日下午,应用物理2010届毕业生金方一郎学长回到母校,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学长现任中国平安浙江分公司杭州二区区域经理。曾任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的他,与我们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经历,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期许和建议。

首先,学长回忆在学生会的三年工作经历,多次负责了学院十佳比赛、学院体育竞赛、学院晚会活动等,这些经验的积累和锻炼,对他现阶段工作也有很大帮助。比如活动的组织策划,处理人际关系,对外沟通交流。这是在专业学习中学不到,而进入企业之后,要负责好一个项目就恰恰需要这些能力。

谈到大学中对他影响最深的人,学长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曾经的班主任朱建新老师。朱老师平时话不多,也不太爱笑,他大量的时间是待在实验室里进行课题研究,发明创造。朱老师这种对科研的执着、专注深深的影响了金方一郎学长。在大四的时候,学长和另一名同学在实验室里待了整整一学期的时间,最后的设计成功申请到了国家专利。这应该也是理学院第一个由学生独立设计,申请国家专利的成果。这个经历让他感受到科研的魅力,创新发明的乐趣。

学长说“大学里就应该多尝试,多挑战,多做一些很酷的事”。学院里面的比赛他几乎都参加了一遍,不论是专业知识竞赛,还是十佳歌手、朗诵等文艺比赛都有他的身影。学长还分享了一件趣事,在毕业时他与同学一起骑行三天,从杭州回到金华。正是这种不断的挑战新事物,接受新东西的精神,让他在面对今后的任何困难时,都会享受过程,敢于尝试。

最后学长感慨,时光飞逝,毕业后九年,还是会经常回到杭师大看看,每次看到不同的变化,都充满喜悦。从下沙搬到仓前,新校区如此美丽先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的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希望理学院能够桃李满天下,越来越好。

DSC00629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