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勤勤恳恳,奋勇前行——寻访理学院校友蒋燕芬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王雪、杨亿     浏览量:15     时间 : 2019-07-01

在过去的每一年里,从杭师大走出了许多优秀的人。为了拉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分享校友的成功经验,7月7日,理学院学生暑期“寻访校友足迹”实践活动小组一行七人,来到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第二小学,实地采访一位已工作十二年的小学高级教师——理学院03级信息与计算专业校友蒋燕芬。

访谈过程中,蒋燕芬校友讲述了在杭师求学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心得以及对考研的独特见解。

对待学业:踏实认真,刻苦努力

在杭师的每一段经历对她来说都是温暖珍贵的。她认为,大学给了她不一样的生活体验。相比于高中时期,大学阶段更能够体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同时更注重自我意识的培养。蒋燕芬校友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优异,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她努力学习,对待学业态度积极认真。回忆起大学四年,她印象里最深刻的还是在图书馆的时光,那里不仅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更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对待工作:勤勤恳恳,积极学习

步入工作岗位后,她勤勤恳恳,对待教师工作积极向上。她强调,课前需要做好充分的备课准备,才能对课上学生不同的表现作出恰当的回应。教师工作带给她的不仅是知识技能的提升,更让她看到了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在小学教学方面,她认为,能够从一年级开始接手是一种幸运。这个时期的学生都像是白纸,老师在传授知识的时候能够更加系统和全面。在班级管理方面,她认为要多鼓励学生,在班级群里发言和与家长沟通时需注意语言表达技巧。长期以来,蒋燕芬校友始终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对待考研:忠于内心,谨慎选择

当大家讨论到考研的必要性时,她提到,考研与否主要取决于自己。在这个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时代,考研成功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就业。但是,本科毕业也未必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总的来说,保持一颗上进心,不断学习,获取专业知识和拥有必备的教师素养和职业技能,就能离成功更近一步,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蒋燕芬校友采访照片1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