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教育 > 继续教育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柴春霞     浏览量:24     时间 : 2020-12-23

1608694993(1)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何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捏合成最有战斗力的队伍,是对党支部工作的一次大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业绩,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全面提高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工作水平,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坚持学习不断档、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作为。

一、革命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全体党员到绍兴,参观中国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鲁迅的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鲁迅先生在“五四”运动中,以激进的革命主义者的姿态,冲杀在思想文化战线上,体现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精神。党员们参观了鲁迅先生当年生活的故居、祖居、三味书屋以及百草园等古宅古迹,近距离接触了鲁迅先生当年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真实场所,生动再现了鲁迅先生年少时期、青年时期、文学中思想战斗时期的光辉业绩,重温了这位中国文化先驱、精神界之战士不平凡的一生。

本次革命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态,要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五种全会精神。

  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党员们杭州师范大学组织下通过线上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培训中,杭州师范大学余龙进教授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基本情况,带领党员们学习全会《公报》《建议》主要精神,从新发展的成就、背景、阶段、目标等方面,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大家听了备感振奋。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收获满满。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自己要学懂弄通,更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