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庞宇中: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学院     浏览量:47     时间 : 2021-03-18

校友简介

庞宇中,男,理学院2012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毕业生,杭州市之江实验中学副校长、数学教研组长,杭州市初中数学核心组导师,西湖区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曾获浙江省优质课一等奖,杭州市教坛新秀,在教学设计、说题比赛、微课比赛、解题竞赛等各类教学评比中获得杭州市一等奖。任教期间还被评为西湖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师范教师。开设省、市、区级公开课及讲座数十余次,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1


心之所向:积累与成长

出于对数学教育的热爱,庞宇中在高中毕业后毅然选择了数学师范专业,在大学的四年时光中,他与寝室伙伴,班级同学交流合作、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收获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他认为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师,首要的任务就是对专业知识有深刻的理解,不论任教于小学,初中,还是高中,许多知识是一脉相承的,理解得越深刻,越能做到统领全局,得心应手。其次,他认为工作可能会辛苦,我们应保持对生活的热情,以及一颗童心,这样的心态会感染同学和同事,让他们乐意与你交流,和你保持一致。

庞宇中说,大学的生活是值得享受与品味的,在这里你除了能学到许多专业知识以外,还能学习到许多踏入社会必不可少的专业技能和社交方法。这里的每一位老师都以自己的个人魅力,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许多技能与技巧到现在也十分受用。当然对于能力的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庞宇中在大二时加入了理学院社联,成为了社联宣传部部长,在此能充分锻炼管理与组织能力,为之后的社会生活打下基础,也要感谢关注着我们成长的各位辅导员老师。

总之,大学期间就是不断成长与积累的过程,庞宇中还打趣地说到:成长是无止尽的,以后有机会仍想回到杭师大继续学习深造。

2


素履以往:执着与付出

庞宇中认为他的工作历程到现在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探索与创意的阶段,对于刚工作的老师来说一定会对这个职业充满着好奇与激动,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因为此时你比别人更有活力更有想法,于是不论对错,他总是把自己大胆的想法融于到教育教学中,用自己阳光开朗,幽默风趣的个性去感染学生,学生们都亲切的称他为“庞哥”,“庞总”;同时他还将许多同学们感兴趣的元素加入的教学中,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乐趣,比如时下流行的“中国好三角——等腰三角形”,“西天取经——探索确定位置的方法”等等的内容,将许多人觉的枯燥的数学教学,变的生动活泼。

第二个阶段是学习与收获的阶段,庞宇中说他有幸加入了杭州市初中数学核心组,在这里又打开了新的一篇天地,此时你会发现有太多的东西可以去学习去研究,比如可以一起研究教材,一起设计教案,一起研究题目,一起探索数学本质等等,总之这一个阶段就是持续升华的阶段,在积累爆发之后收获定然也是如期而至的。

第三阶段是分享与成长的阶段,在学校担任数学组长与行政工作后,他会想着将自己所学分享给大家,带领团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3


庞宇中说,没有付出是不可能有收获的,每一个荣誉背后都是辛苦付出的团队与个人,当然坦然面对艰辛,甚至乐在其中,一定会使的人生有质的改变,就如同他学生说过的,没有什么是熬一个夜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熬一个。既然确定了方向,素履以往,这是一种心态。学无止境,他的求学之路仍未结束,也会坚定不移的朝前迈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