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教育 > 继续教育

立足课堂 巧于设计 精准教学 ——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报道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柴春霞     浏览量:28     时间 : 2021-03-26

1


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是对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的有利支撑。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加强专业课教师信息技术相关实训软件的使用,综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杭州师范大学《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为期十二天的培训拉开了序幕。

2021326日上午八点半,开班典礼在人民职校艺术楼阶梯教室举行,由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柴春霞老师主持。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继续教育教育中心汤剑文主任详细解读了互联网+背景下信息化教学的发生背景、发展趋势、意义及重要性,阐明了本次项目培训方案的培训目标、思路和方法,以及所要掌握的信息化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手段等,让每一位学员清楚的认识到本次培训的价值与任务。    紧接着,本次培训的第一场讲座专家——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李浩君为全体学员作了《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策略》的专题讲座。李浩君教授带领学员设计并实施教学案例,探索新的信息化教学方式的变革并做深入的讲解,带领学员更新教师信息化教学理念,从教师的教学观念与认识入手,拓展提升教师对信息化教学认识的深度同时鼓励教师勇于在日常教学中进行信息化教学的尝试,将信息化教学理论内化为教师信息化教学的能力

本次培训还有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莫世荣给学员进行《智慧教育视野下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的技术路径》主题课程的讲授;三门县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玲娇给学员做《APP小程序的使用技巧》;杭州师范大学专家解山娟副教授给学员进行《三维全景技术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及《增强现实(AR与虚拟现实(VR教育发展新趋势及应用》授课;杭州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杨俊锋教授给学员进行《互联网时代教师知识发展路径》授课等。这些讲座的内容与一线教师实践性工作高度契合,具有推动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促进专业发展、获得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的独特魅力,专家们深入精辟的讲座内容也使全体学员进一步转变信息化教学认知,能利用合适的数字教学资源的信息化平台,提升信息化素养和专业技能,结合自身教学特点及学校教学情况,进行信息化教育教学,提高教学效率。

21 世纪是一个创新和学习的时代,职业学校的教师更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具备创新精神、学习能力、合作能力、抗挫折能力的基本素质,以应对工业 4.0 对当下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参会教师积极参与专题讲座、案例分享、实践考察和讨论交流,通过信息化素养提升理论模块、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模块、信息化应用实践模块以及总结反思模块的集中学习,发现信息化教学的优点和不足,不断反思、总结、交流,获得了极大的收获,有效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素养和能力。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受益匪浅,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