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学院召开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应金飞     浏览量:64     时间 : 2021-05-10

IMG_1999


值此杭州师范大学111周年校庆之际,5月10日,理学院召开了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校友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淑君主持。

院长詹士昌致欢迎辞,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做了过去一年工作的汇报,向校友讲述学院变化。校友会秘书长做《理学院校友会工作报告》,围绕组织机构健全、积极开展活动、加强校友联系、配合总会工作几个方面对过去一年校友会工作开展做了汇报,总结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交流了下一步的计划和打算。校友会会长徐瑞金做会议主题发言,指出校友工作要以情感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发展为目标,努力形成学校与校友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校友座谈环节,参会校友首先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现状,并紧紧围绕“提升学院社会服务水平,助推学院校友发展”主题,献言建策。杭州市物理教研员、浙江省物理特级教师、物理83届校友金鹏建议校友会要继续关注校友的继续教育与发展,为职后教育搭建平台,实现学院发展、校友个人提升双赢;富阳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物理特级教师、物理84届校友何文明就如何夯实教师基本功、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健全人格,建议学院要在进一步强化师范教育、重视用户反馈,优化课程设置上下功夫;浙江奥鑫控股集团负责人、数学86届校友张银娟就校友资源共享,助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做了很好的发言;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物理96届校友许书安整体介绍了杭州的人才环境和相关政策,就如何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出主动接轨外部发展,提升学科影响力,交叉学科方向的建议。中国平安浙江分公司杭州区域经理、应用物理2010届校友金方一郎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恩之情,就如何推进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谈了自己的看法。其他与会校友围绕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纷纷表示,母校未来的乐章,需要每一位校友共同奏响,只要母校有需要,随时准备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学院还安排学生对校友做了专访,并组织校友参观校史馆、参观校园,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将久别重逢的喜悦留在美丽的校园中。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