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数学学院揭牌仪式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学院     浏览量:178     时间 : 2021-09-16

  

01


9月15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数学学院揭牌仪式。校长尚永丰院士,副校长陈永富、黄兆信,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青峰和学校老领导于秀源等出席仪式并为学院揭牌。副校长陈永富宣读数学学院、物理学院成立文件,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沈忠华主持仪式。

尚永丰在讲话中向数学学院成立表示祝贺,对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杭师大的关心和支持,以及为数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前辈们表示感谢。尚永丰指出,数学学院的成立意义重大,体现了学校学科布局的日趋优化、合理,体现了学校坚定不移建设全国一流大学的信心,体现了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强基固本”的决心。

尚永丰强调,学术是大学之本,学院的班子要抓学术、带队伍、建学科、树院风;要着力于长远,紧跟国际发展趋势,凝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要基于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对标对表“申博”要求,勇于攀登,不断提升办学层次。他还要求学生努力学习、开动脑筋,学习先进、提振信心,为学校争光添彩。

揭牌仪式上,数学学院院长谢琪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建设研究型数学学院为目标,实施“强基计划”和强基拔尖人才培养模式;要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努力争取高层次学科领军人才、高水平成果、高层次项目的突破;要助推学校发展新兴学科、新兴专业、交叉研究,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市教育局高教处负责人,于秀源、黄清、陈巧云等老领导及师生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代表等参加仪式。

02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