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参加班会、师生座谈、共进晚餐,陈春雷与学生畅谈理想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190     时间 : 2021-12-17
    


微信图片_20211217081826

校党委书记陈春雷走进所联系的班级同学中间

      

     初冬的校园,气温骤降。2021级同学来杭求学已近3个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他们在下沙校区住得怎么样?吃得还习惯吗?学习还适应吗?……这一系列问题都萦绕在校领导的心头。


       在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春雷走进所联系的数学学院经亨颐(数学)211班、1-113寝室同学中间,通过参与学生班会、师生座谈、与结对寝室学生共进晚餐等方式,与学生面对面,聆听学生心声。

    “学校党委书记原来这么亲切。”王海星同学说,“陈书记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大学故事,勉励我们的话温暖而又充满期盼,我一定勤奋求学,追求卓越,将来为祖国的基础科学研究贡献一份力量。”

校党委书记陈春雷在主题班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春雷在主题班会上讲话



      当天下午,陈春雷走进下沙校区教学B楼201教室,参加了数学学院经亨颐(数学)211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未来科学家”的主题班会。班会中,同学们回顾了入学以来的班级建设情况,畅谈了学习生活感受,分享了寝室故事和自己的人生规划,并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抒发了年轻学子的家国情怀。


     “未来”“理想”“爱校”“爱党”“爱国”几个高频词汇出现在同学们的发言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感悟,畅谈属于自己的“初心”。113寝室的寝室长蔡卓儒用PPT展示了他们充满情感的“小屋”,室友们在墙上分别贴上了各自“爱豆”的照片,一个个蜚声中外的数学家。“我的偶像是陈建功,听说陈建功先生的女儿曾经是我们学院的老师,觉得自己跟偶像是这么近,这么有缘,要更加努力,向‘爱豆’靠拢。”他腼腆地说。

校领导参加主题班会

校领导参加主题班会

“全班所有同学树立了考研的目标,35%的同学立志将来从事数学研究,也有部分同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符合年龄条件的所有同学都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班长洪一升不无自豪地向老师们汇报班级的情况。


       听到这些情况和同学们的“理想”,陈春雷十分欣慰。“走进教室,听同学们谈论理想,交流学习生活,仿佛自己也回到了刚入大学的时光。”他亲切地和同学们说,“我深深地感受到,这是一个团结、快乐、充满凝聚力的班级,每位同学都发自肺腑地爱班级、爱专业、爱学校。进入大学时间虽然不长,但大家都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呈现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班级的学术氛围也很浓厚。”


 交流中,陈春雷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去。他强调:“当前,国家对基础科学研究十分重视,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大家把数学研究作为一种志向,把成为未来的科学家作为目标,我感到十分高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学习体悟,陈春雷语重心长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师大学子,要在大学这个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时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师大学子, 要爱党爱国、爱校爱家,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之中;做一个有过硬本领的师大学子,珍惜宝贵的求学时间,扎实专业技能的同时,博览群书,提升自己知识的广度和厚度;做一个能开拓进取的师大学子,敢于创新、勇于质疑、积极进取;做一个有高尚人格的师大学子,相互协作、团结奉献,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对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更加清晰了。”团支部书记郑蔡逸不无激动地告诉记者,“听了陈书记的讲解,我们不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我要进一步思考,要成为什么,坚守什么,怎么做才能实现理想。”

师生座谈

师生座谈



       班会课后,陈春雷一行来到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与师生座谈。“希望能够多一些课外的讲座论坛”“希望能增加体测预约的次数”“希望图书馆搜索功能能更精准”……在认真听取与会师生对下沙校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后,陈春雷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深深感受到你们爱学院、爱学校的浓厚情感,作为下沙校区提升改造后进入校园的第一批师生,肯定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学校一定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问题,努力为下沙校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


       “同学们好啊!”当天傍晚,陈春雷邀请所联系寝室的6名男生一起共进晚餐。“你们都是哪里人啊?”“陈书记,我们有来自宁波的、也有衢州的。”在谈到自己的家乡时,原本有些拘束的小伙子们话匣子就打开了。陈春雷和同学们拉起了家常,拉近了距离。他详细询问了寝室成员饮食、学习、爱好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大学四年同寝室是一种缘分,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份宝贵财富,要倍加珍惜。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性格有差异,要学会包容。希望大家勤奋学习,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相互帮助、相互成就,各方面成为全班的佼佼者,努力成为杭师大寝室建设的一面旗帜。

赠送书籍

赠送书籍


       陈春雷还向所联系支部的同学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一本拓展专业知识的书籍和学习用品,勉励同学们要夯实价值的底盘、精神的基座, 让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努力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学生党员。
      近期,校领导们正通过“校领导接待日”“参加一次主题班会”“走访一次学生宿舍”“上一堂思政课”等不同形式,走近学生,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努力让思政工作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