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来源 : 数学学院     作者 : 陈凡峰     浏览量:42     时间 : 2021-12-20

12月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应维华老师应邀到我院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

应维华老师从三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深度解读:一是伟大征程铸就伟大丰碑;二是百年奋斗书写恢弘史诗;三是继往开来再创新的伟业。

应维华老师指出应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三个重要文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最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最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它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主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就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指出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

应维华老师最后表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也面临特殊的挑战,广大积极分子们应树立马克思主义科学宗教观,思想自觉与一切非马克思主义的价值观念划清界限,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行动上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