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喜讯:曹健老师获评“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学院     浏览量:154     时间 : 2022-01-07

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数学学院+曹健横版照片

曹健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222150145

荣誉证书

近日,学校公布2021年“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我院数据与计算科学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曹健教授获此殊荣。希望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关爱学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据悉,“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我校教师高尚师德,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尊师重教、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树立一批品德好、业务强、威信高,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典型。评选活动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经学生推选、学院推荐,共产生来自23个学院的30名正式候选人。通过事迹展示和学生线上线下投票,共产生10名“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附:

曹健,男,1982年12月出生,教授,数学学院数据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荣获2021年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称号,入选杭州市属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市131人才。他眼里有“光”、肩上有“责”、心中有“数”、脚下有“路”,是同学们心中温暖智慧的男神,他丰富的学识阅历和强大的人格魅力,为同学们的数学旅程保驾护航!

眼里有“光”,做立德树人的教育者

他立足学科专业特点,积极探索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以建设“大思政”工作格局为契机,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精心做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两篇文章。主持省课堂教学、校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贯穿始业教育、课堂教学全过程。他指导学生上好“每日一讲”,努力在数学学院形成“人人皆教育之人,处处皆教育之地”的育人氛围。

他大力弘扬“看见”文化,开辟“师说”专栏,宣传报道30余名数学教师风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精选推送好文章,通过微党课、微视频、微讨论等线上交流方式开展“微活动”,搭建课堂思政和思政课堂“大平台”,让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质量培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数学青年。

肩上有“责”,做唯实惟先的实干者

创新课外育人机制,在思想引领、政治吸纳、学科竞赛、考研升学等方面发挥专长和优势,指导和帮助学生顺利实现人生发展阶段的关键性转变。他率领全系党员教师加入数学答疑志愿队,在图书馆“初心角”为全校学生高数答疑,开设全校通识课《数学简史》《高等数学》,评教成绩93.88分、95.28分。他指导研究生9名,近三年均获校优秀毕业生称号。带领数学专业学生考研率大幅提升,考研率上升到31.58%;他放弃寒暑假,投身竞赛指导,学生竞赛参与率达70%,近三年指导省统调竞赛连续3年获得二等奖。带领2020年浙江省统计与调查大赛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创历史最佳成绩,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心中有“数”,做爱岗敬业的践行者

他业务扎实,勇攀高峰,学术功底扎实,成果丰硕,打造教学科研双引擎。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含一区论文1篇,二区论文15篇),担任美国数学会评论员并评论SCI论文近30篇。20余次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中科院国际等国内外重要会议作学术报告。主持省部级以上等科研项目7项。入选杭州市属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市131人才,校卓越人才计划。他的课堂教学贴近学术最前沿,引导学生探索研究。

他身高1.85米,酷爱体育运动,组织学院师生迎新、欢送篮球赛。今年下沙校区运动会,获男子第一名、女子第二名、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同时荣获精神文明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运动员、优秀志愿者,既取得了荣誉级别的最高峰,又收获了奖项上的大满贯。“学数学、知方圆,用数学、创未来”的口号、“器宇轩昂数学人”的精神已逐渐在师生中唱响,学院凝聚力空前高涨。

脚下有“路”,做开拓创新的先行者

他创新育人,润物无声,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拓展创新实践育人载体,把不断开拓创新贯穿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全过程。深入践行“微心愿”活动,实现数学学院新生入学后的第一个“微梦想”,促进师生交流,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他积极推进院企合作,与高科技企业洽谈合作,筹备挂牌袋鼠云培训中心等数学学院实习基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他作为综合导师“结对”学院大一新生和学生寝室,点对点精准指导学生发展,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他是数据与计算科学党支部书记,凝练“加减乘除”工作法,在思想认识上“加码”、学科专业上“加深”、行动落实上“加压”,不断“倍乘”组织活力、育人合力、发展动力,推动党建思政与学科专业深度“双融双促”,不断擦亮数学教育政治底色,精彩展现了新时代杭师大数学人“头雁风采”的责任担当,支部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