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数学学院     作者 : 张敏     浏览量:72     时间 : 2022-01-14

IMG_20211117_130403

会议现场


1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育人、党建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争创一流中存在的短板,并就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和发展进行了规划。院长谢琪讲话,党委书记徐金芳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谢琪指出,2021年本科生招生规模大幅增加,数学公共课教学任务非常繁重,对老师们在教学上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认为,教师要有职业的责任感,教授要有职位的使命感。在坚持“以本为本”、抓好本科和公共课教育的同时,要下大力气、想方设法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各学科负责人要有责任意识,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抓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担负起助推学院事业发展,培养新时代数学人才的责任。要想方设法帮助、鼓励年轻人申报基金、发表文章、晋升职称,支持年轻教师开展科学研究,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鼓足干劲,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实现个人理想抱负的同时,有力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他强调,2022年是申博攻坚之年,标杆决不能降低,工作决不能松劲,学院全体员工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心、更充足的干劲,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目标、人才培养等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徐金芳指出,2021年学院科研工作成果丰硕,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7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国家重点子项目2项,省级自然基金5项,科研经费达562万元;教学工作规范有序,收获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4项(其中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市级荣誉2项,院长谢琪教授荣获“马云教学卓越奖”、曹健教授荣获2021年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称号;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数学与科学计算党支部被评为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研究生党支部获评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一支部一品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研究生培养成效显著,获评浙江省优秀硕士论文1篇,研究生论文盲审优秀率达34.2%,与教学绩效评估双双位列全校第一。在总结取得的成果同时会议还对学院过去一年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特别指出在国家级人才引进力度上有待进一步突破,科研团队构建有待进一步建强。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