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成长密码”始业教育

来源 : 数学学院     作者 : 陆诗怡     浏览量:17     时间 : 2022-09-23

微信图片_20220923082904

始业教育

为了让2022级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环境、建立集体归属感、确立发展方向,学院积极拓展新生教育资源和渠道,开启2022级新生“成长密码”始业教育。9月21日,学院在下沙校区钧儒厅举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学生手册学习、学生综合素质细则解读等三场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龙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李老师从新生画像入手,对2022级新生生源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告诉大家“我是谁”,通过翔实数据描述了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同时对2022级新生提出要求,希望他们珍惜青春时光,做好职业规划,虚心向学、踏实求学,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数学人。入党启蒙培训中,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五个环节二十五个步骤,回答了新生关心的问题。作为勇挑重担、担当大任的一代,数学学子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打造奋斗青春。培训中,着重强调了党员发展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发展党员是一项长期性、严肃性的工作。 在学生手册学习中,详细解读了学校处分处罚条例,尤其对考试纪律进行了着重强调,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各项条例,守住纪律底线。最后,解读了学院的综合素质细则,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大学四年时间,认真投入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申报大学生科创项目;承担社会责任,做好学生工作;平衡学习和生活,强健体魄,发展各项艺体特长。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

培训会后,2022级新生辅导员陆诗怡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和新生分享了英语学习的心得体会,尤其对大学四六级考试、雅思托福考试进行了重点介绍和经验分享。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