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数学学院     作者 : 张敏     浏览量:180     时间 : 2023-02-17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6日,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郭东风,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胡绍华等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九三社员何济位列席。

会前,学院党委精心准备,深刻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忠诚,扛起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践行使命任务,坚守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争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贡献更多力量”主题内涵,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力求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相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会前准备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徐金芳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找检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和思路,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随后,院长谢琪同志和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和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校党委书记郭东风同志作点评发言

校党委书记郭东风同志作点评发言


校党委书记郭东风同志作点评发言,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有辣味、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实事求是的作风,达到了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效果。郭东风强调,数学学院党委要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紧抓申博工作,用“四个千万”精神和“蚂蟥精神”推进申博;二是全力以赴抓好人才引育,聚焦学术水平、学术潜力和德才兼备,建强老中青结合的人才梯队,努力营造近悦远来、阳光雨露式最优人才生态;三要全力以赴推动社会服务,结合地处城西科创大走廊区位优势,发挥大数据安全实验室、大数据研究院等大平台,整合优势资源,主动破解难题,着力完善人才培养全周期全流程,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提升服务杭州的能力;四是全力以赴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激发争创一流激情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扬杰出校友陈建功先生科学报国精神,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数院先锋模范的政治生态。

徐金芳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和成员坚定扛起整改责任,逐条逐项整改销号;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冲刺”的紧迫感责任感,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切实取得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全面助力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23号楼 
电话:0571-28867633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2021 杭州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